金趴趴不是啪啪啪

得空了就安静的摸摸鱼的傻白甜

我以前和我家大叔吵架,他就跑去睡覺,我就會很生氣,我會把他搖起來,你為什麼不理我,你把話說清楚。我生氣我委屈我也著急,我哭的不行,我說如果你不理我我真的沒辦法,我不知所措,因為我在乎你。他後來被我弄得沒脾氣,和我解釋說他去睡覺不過是不想和我吵架,他睡一覺就完事了,兩個人和好不是大家都不尷尬。但是我不行啊,我這個人脾氣來得快去得也快,有時候真的是雞毛蒜皮莫名其妙的一點小事,有時候只是一句話非要咬文嚼字,為了這點破事你放置我一個晚上,你是睡覺了,我呢?我睡不著啊?我嫁到外地,一個人在這邊什麼親戚朋友都沒有,你放置我你去睡覺了,你是沒事了,我找誰說理去?我是就一個人在那兒瞎琢磨,事情可能被我越想越糟糕,然後自己一個人擔驚受怕,你覺得對我公平麼?我也這麼對你,我拿著東西跑回上海去麼,他抱著我說你跑哪裡去。我後來和他規定,我們兩個之間不管怎樣他都不許跑去睡覺放置我。我心裡擱不住結,我要解開,你以為睡一覺起來你忘記了沒事了,但其實那個結還在那裡,以後生別的氣還能再翻出來,放著不管以後心理的結越來越多,終有一天就互相受不了了。有什麼坐下來說清楚,我非得解開不可。我生氣都不會超過五分鐘,一般我會先低頭道歉,不管是非對錯,我都不該對你發脾氣,我家大叔是傲嬌的那一個,他一般會傲嬌一會兒,等我開始覺得我都這麼低聲下氣道歉了你還給我臉色看麼,他就開始反過來和我道歉,末了來一句,你看,每次搞到最後都是我錯,你多厲害。臭不要臉,明明每次都是我先道歉的。

其實我也是喜歡使用冷暴力的一個人,但是對我喜歡的人我不會生氣放置太久,因為我知道,如果我被放置,我整個人會渾身難受不知所措。冷暴力的本質其實很殘忍,就是讓別人的熱臉貼你的冷屁股,看對方受得了多久。這是站在高處者才享有的權利,處置那些在乎你的人,靠的是因為對方在乎你,消磨的是對方對你的感情。而最終的目的和結果就是這個人不再在乎你了。這個「在乎」有可能是正向的,有可能是逆向的。比如你的對頭之所以和你掐架而不是和別人也是因為她比較在乎的想掐的那個是你,放置消磨到他對你沒有興趣了這個事兒就過去了。愛你的人會低聲下氣繼續討好你直到你原諒他,未必是他真的錯了,而是因為他在乎你。一般這個時候我會很快服軟,不管對於錯,因為我也在乎他,不想放置太久把他對我的在乎給消磨完了。

相對感情來說,我覺得對錯有時候沒那麼重要。
珍惜愛你的和你愛的人,他們比較重要。

   
© 金趴趴不是啪啪啪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5)
热度(19)